𝓓𝓮𝓐𝓡

影子向玫瑰献忱 落日与夕阳亲抚迟暮。

后悔


自己私设,有ooc成分,be预警,谨慎观看


“后悔吗?”“后悔”


我叫张昕,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准高三学生。在班上的成绩属于一个中等偏上的水准,不好不坏。


说起来我算一个社恐,不怎么善于和他人交谈,对待朋友也只是做在行动上,嘴里不会说什么,因此,我在班上的朋友不多。


但是我也曾有过一个非常好的朋友,好到我们互相知道对方不少习惯的那种。不过,现在的我们,用老死不相往来来形容也不为过。


她叫许杨玉琢,是我们班上成绩上游的学生之一,长得挺漂亮的。


我们两的熟识也蛮突然的,当时她正想着躲她的男朋友,需要一个人掩护,而我之前和她讨论化学题目,关系还行,于是她便找上我了。


我自然不会说什么,有一个一起玩的朋友多好,慢慢的我们也熟了起来。还有一点巧合在于我们两家住的非常近,两人又都是骑车回家,便约好一起回家。


在一次回家的路上她和我讲了她要分手的消息,我其实猜到了。想着作为朋友,给了她几个建议,回家后,我们两又在QQ上讨论了一会。


这是我和她除了上次发作业答案以外的第一次对话。她分手了,不过从那之后,我们两也成了很好的朋友。


但是那时的我并没有想过我会对她有别的心思,也没有想过我和她的关系会变成现在这样。


我们两成了好朋友,几乎是去哪都要黏在一起程度。我知道我喜欢女孩子,怕她介意,于是我和她说了这件事,她倒是不在乎,说“心之所向即为爱。”


这让我对她的好感度又上升了一成。之后的一段时间里,我们两一起学习,一起玩,班上有人都磕起了我两的cp。而我两就相互笑笑,不说话。


什么时候喜欢上她的我也不知道,只是有一次林舒晴拉我过去,神经兮兮的说道“阿昕,你是不是喜欢许杨啊”我蒙了一下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
“你看看你自己对待我们和羊姐是不是双标?”“你不知道,双标死了”孙珍妮控诉道“对我们极其冷漠,对羊姐极其温柔”


我挠了挠头,有些不确定的说道“我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啊,而且羊姐是侄女啊”“掰弯她,我相信你可以的。”我摆摆手,结束了这个话题。


也是从那天开始,我发现自己确实不太对劲,有男生追求许杨玉琢我会狂吃醋,对那个男生也没有什么好脸色,可有人追朋友我明明应该开心才对的。


因此,我开始慢慢接受了我喜欢许杨玉琢这个事实。其实我表露的太明显了,很多人都知道我喜欢她。


我们分班后的第一次春游,由于当时我们班上大部分同学都有自己的伙伴,我一个社恐不好意思,万般无奈之下,我去询问了许杨玉琢可不可以和她一起。


她当时二话不说就答应我了,我很开心。那天我们到了目的地,我悄悄的和沈梦瑶说“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”


沈梦瑶指着前方的许杨玉琢问道“是不是羊姐。”我有点吃惊“你咋知道”“太明显了”她笑了笑。


“有这么明显吗?”我疑惑道“你知道喜欢一个人是眼睛里的光再见到她的那一刻最为亮人”沈梦瑶认真的和我说道。


随后,她跑去和郑丹妮玩了,我也跟着许杨玉琢进去了。春游的过程就不讲了,唯一令我开心的便是从上山到下山,我和她的手就没有松开过。


这次的春游,真的够我回忆好久了。我暗自开心道。


时间一天天过去,转眼就来到了十二月,在这个时间段内,学校举办了比赛。每个班自己编排舞蹈,到上面表演,评委在下面打分。


一知道这个消息,许杨玉琢立马拉上了我,她是节目负责人之一。我有些疑惑的问她“我们要跳什么?”她笑了笑道“trouble marker”


她给我看了表演视频,我有些难为道“我腰不太好”“没事,我先学,然后你试试,不行的话就不跳”我点点头表示同意。


我们随便找了一个小广场,开始了练舞。她学,我给她举手机。不得不说,我是个负责任的支架,手机屏幕会随着她的动作而调整方位,以便她更好的模仿学习。


在练了几遍,她觉得OK后,我就陪她去逛了会街,买了她喜欢喝的奶茶然后各回各家。


到家后,我决定try一try,虽说腰不太好,好歹不是残废。于是乎,我试着学了学,发现自己可以跳,立马发QQ给对方说自己可以上场。


她回了我一个拭目以待的表情包,我忍不住笑了笑。虽然这个节目因为一些和他人的争执取消了,因为我的社恐本性,所以,没多少遗憾。


她倒是参加了另一个舞蹈排练,巧的是,里面正好有她的前男友。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,我们的关系慢慢走向了一条错误的道路。


过了一个元旦,我和她之间像隔了一层薄膜,两人开始了莫名其妙的冷战,谁也不和谁说话。


就在一次我忍不住和她讲了一句话,就突然知道她和她前男友复合的消息。现在回想起,当时的心情已经想不起来了,只知道我当时很不开心。


可能是我消极的情绪让老师感觉到不对,在一次自习课时叫我来谈话。当时的我整个人不太清醒,做了让我到现在都后悔的决定。


我告诉老师了。


可想而知,从此之后,我们两就闹掰了。我也想过去挽回,发道歉信,但是没有回音,于是我放弃了。


现在距离当时已经过去一年了,我已经慢慢的看淡了,人也变得更加沉稳,不在像当初那样沉不住气了。看着许杨玉琢和她男朋友甜甜蜜蜜的样子,也不像当时那样难以接受了。


“还喜欢吗”


“算吧”


“后悔吗”


“后悔”


“后悔什么?”


“后悔没有藏好自己的心思,至少还可以以朋友的身份陪在她身边”


最后,许杨玉琢,祝你幸福,永远开心快乐。


--------END 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